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 

一、整體特色:

師資年輕,心態積極,關心學生。

理論與應用並重,並著重於解決當前台灣地質與環境的問題。

環境優雅,空間寬敞,設備不輸國外一流大學。

二、研究特色:

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地震學碩士班
針對國內特殊地質環境及經建需要,配合全球地震學研究之趨勢,本碩士班採研究與培育人才並重方式進行。目標為促進地震學學術與應用研究,以探討地球內部構造與活動奧秘和發展地震防災及地震預測技術,並積極培育相關人才。
目前發展重點領域:(1)理論地震學:地震學理論及方法之研究與發展。(2)觀測地震學:台灣中部、南部及東部地區地震資料處理與監測。(3)應用地震學:強地動研究與地震工程應用、地震防災、地震地質與活動構造研究。(4)地震災害、(5)探勘地震學、(6)地震地質、(7)斷層探勘、(8)地殼變形、(9)古地震研究、(10)地震前兆、(11)地球物理等。


地球與環境科學系碩士班
為提升國內地球科學與環境科學之學術研究與應用發展能力,拓展與其他學門及產業之合作與交流,本碩士班以培養專業地球科學與環境科學研究人員為目的,使其具備解決地球環境相關問題之能力。
本碩士班發展重點如下:(1)造山運動與大地構造、(2)地形演育、(3)水化學與地球化學在環境科學應用、(4)水文數值模擬、(5)環境微生物、(6)礦物奈米、(7)地質醫學、(8)環境化學、(9)地球物理探勘、(10)長期氣候變遷、(11)遙測與地殼變形。

地震學暨地球與環境科學博士班
本博士班以「綠色地球-永續經營」為藍圖,整合地震學、地球科學與環境科學之研究,亦重視其他相關應用科技如人工智慧、能源、生物技術或材料科學等,以開創尖端科技的研究契機。「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地震學暨地球與環境科學博士班」的師資與設備包括地震學、地球物理學、地質學、地球化學、現代測地學及遙測、水文學以及環境科學等。本博士班的多元特性,能讓學生在宏觀的環境中成長,具備整體與多元的科學素養,並以地球環境永續發展的觀念,擴展視野與提升競爭力,成為地震暨地球與環境科學之高階研究人才。

課程特色: 結合地震暨地球與環境科學基礎知識以及研究能力培養課程,提供跨領域知識傳授平台,利於整體地震暨地球與環境科學研究的推展。

三、教學特色:

選修課範圍廣,學生可以有較大的選擇空間。

跨領域的學習,使學生的就業方向不受限制。

彈性式的課程設計,可針對社會需求,調整課程。